当前位置: 首页 公众版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相红霞局长一行莅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08   文章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会婷   (点击:)

7月6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相红霞一行带领省医疗保障局办公室主任赵峰、法规与监督处处长樊海涛、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田洪海、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方园、省医保经办中心主任张晓茹和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立文,市医保经办中心主任、一级调研员杨航莉,办公室主任孔令巡,法规与监督处处长梁韬,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吴燕,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王轶一行莅院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副院长刘青光、院长助理韩建峰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西安市中医医院院长赵锋、西安秦皇医院院长李晓康等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冯立文主持。

相红霞局长现场查看了我院门诊医保大厅和住院部医保结算大厅,听取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家庭共济账户、门诊慢特病、DRG支付方式改革、移动支付、异地就医等医保政策执行情况介绍,了解省医保信息平台运行及参保群众医保备案、结算等实施情况,并参观了我院院史馆,随后召开了医院医保工作调研座谈会。

我院刘青光副院长代表医院做专题汇报,汇报了医院在国家医学中心创建背景下,在DRGs医保付费改革、现代医院管理医保政策落地、医院智慧化管理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系列要求下医院如何高效推动医保政策落实落细;同时就医院医保管理存在的难点做进一步的交流。西安市中医医院院长赵锋和西安秦皇医院院长李晓康也汇报了医保政策的落实情况。

汇报结束后,与会领导与专家就医保结算、新医疗新技术的医保结算、中医药饮片带量采购、DRGs付费改革等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讨论与沟通。马辛格书记对调研组的来访表示感谢,对医保部门对我院的关心和支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我院也将进一步扎实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医保部门的紧密沟通,充分学习汲取“三医”联动改革的经验,以“国家队”的担当加强研究和创新,为医保政策的制定和落实贡献一附院智慧,全力推进国家医学中心落地,更好地服务区域医疗需求。

相红霞局长对西安市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障有关工作的经验做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把医保改革要求转化为医院内部管理措施,将医保政策与医院运营、学科建设、临床服务紧密结合,紧扣化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同时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助力医保改革落实,积极推动惠民政策完善,进一步提升群众医保获得感。

相红霞局长强调,市医保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医保医疗协同发展和治理机制,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福祉。要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进一步发挥医保在“三医联动”中的基础性牵引性作用,全力助推我省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安全规范用好医保基金,促进基金使用主体加强自律,确保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安全可持续。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西路277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c)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陕ICP备12009712号-3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部